close

要說你愛他

 你們會想起什麼?

 1個愛的印象是

 什麼類型的?friendship, family, idol

 你們會想些不開心的東西嗎?

 那就是說 他們有個共通點

 就是你喜歡那個東西

 你不會說你不喜歡那個東西但你愛

 喜歡是愛最基本的開始

 那我們說愛前 先談談什麼叫喜歡

 你要喜歡一個人

 究竟什麼會令你喜歡一個人 有什麼因素會令你喜歡那個人? 能想想例子嗎

 

 首先你喜歡的對象是誰?

Classmate, 鄰居 ,工作的同事? 都有些共通點

 就是 他們常常跟你在一起

 (喜歡比較熟識的啊 ?)

Bingo, 你不會喜歡一個陌生人

 沒錯 你喜歡一些跟你常在一起的人

 但是 不是常在一起你就喜歡對方

 其實 互動

更多的交流你才會喜歡對方

 為什麼交流會令你喜歡那個人呢?

 當交流更多 你們認為會怎樣?

 (超超喜歡(?))

 就像這裡一樣

 當我們聊天更多

 我們都發現大家都是嵐飯的時候

 當交流更多,甚至發現

 大家都飯面包/溜肩...!!!!

 會尋找一些共同的特徵

 這樣的話 大家就成了一群 這樣大家交流更多就會了解更多 這是喜歡最基本的起點

 你不會每天都上學校 1個人每天都跟你上同一個車站 但是沒有交流

 你的確常常看到他 但沒有交流 沒有了解的話 是很難喜歡上對方的

 

 除了交流 心理學家還發現

 不止是交流多 才會喜歡對方

 人們還有預知性

 如果你知道你跟A 將來會在一組做作業 而不是B

 你會喜歡A更多

 因為你知道 你未來要跟A更多的交流

 當然這個喜歡的影響比起直接交流的要小

 但是還是有影響的!

 除了預知你將會更多跟A交流

 

If 你知道A B 更喜歡你

 那你亦會喜歡A >喜歡B

 因為你知道 A喜歡你 會對你好

 當然如果這只是其中1個影響

 如果你其他方面不喜歡A

 那也會令你不喜歡他的

 待會會說還有什麼令你喜/不喜歡那個人!

大家也會發現

 當自己一直看嵐的時候

 就算你不是飯面包的

 但是當你看久嵐了 你也漸漸不討厭/喜歡他

 但是當你們看多了某東西

 你們也會慢慢喜歡那東西的

 就算你只飯溜肩 但看多嵐後 你們會喜歡整個嵐

 更有趣的是

 當我們照鏡子

 鏡子的自己和相片中的自己

 我們大部份人都更喜歡看鏡中的自己

 即使那是左右倒轉的

 因為我們常看鏡子而不是自己的相片

總結一下喜歡其中一部份是接近 接近的意思是交流/未來預知交流/對方喜不喜歡你和你看他次數多不多!

 

這個是比較現實的 我想大家都知道的

男的喜歡美女 女的喜歡帥哥

就是物質上的吸引力

但是研究發現 男的更著重看女生的外表

但是啊 我們不是只喜歡帥哥/美女的

你們常聽別人說 帥哥多風流!!!!美女多麻煩!!!!!!

並不是所有人喜歡帥哥/美女的

我說過 要取得平衡

這就是喜歡其中一部份

我們不單喜歡帥/ 我們更喜歡和自己相襯的人

試想想 如果帥哥配X

那個X 女經常會害怕自己不夠美 留不住那帥哥

這個是大家預想得到的

那這樣的話 那個X女根本不會喜歡那個帥哥 因為害怕

所以大家都喜歡跟自己相襯的人

其實除了外表

所謂物質的 就是金錢

如果帥哥配X女 X女很富有

這是相襯的

又或者 X女內心像個天使

內心也是決定一個人"物質"的部份

但是人們大多都更直接用外表/金錢來衡量

因為所謂內心 更多的是我們說的第1部份 交流和了解

 

還有接下來的第3部份

相似與不同

所以內心這個問題 不在這詳細討論!

好了 說回原點

那我們為什麼喜歡帥哥/美女?

(魚:第一印象?)

還有的

(蚊:因為內心認為自己也是帥哥/美女?)

(宅:養眼)

那什麼令我們對帥哥有好的第一印象?

不是我= =我不愛帥哥 哈哈

那什麼令我們有這些印象?

(魚:我還以為hey....)

!

好吧 我說!!!

我們的印象

我們對帥哥/美女的好印象

大多從媒體上建立

電視上的帥哥/美女

你看奸角少帥哥

帥哥美女都是正義的一方= =

壞人都是5官不全的= =

當然這是環境的影響

還有就是先天

研究發現嬰兒更喜歡帥哥/美女的面相

他們會笑更多 表現得更開心

(蚊:所以明星的孩子都會過得很開心這樣的嗎)

只是他們看到自己的爸媽會更開心

不是一直也很開心

也許你們也會看到很醜的人 不想跟他坐在一起

有研究發現這個現象@@

老師也喜歡比較帥/美的學生

因為他們認為他們較聰明

總之 從媒體和先天性的影響 我們看好的外表的時候

我們都會聯想到聰明活潑外向

都是些好的東西

所以我們更喜歡外觀好的人 和他們做朋友

當然還有相襯這個道理 門當戶對就是這個意思 相襯

X男常常配美女 因為X男很富有

對於喜歡的這個元素大家有沒有什麼問題!!!!

(大野XDDDD←all no) 

 

那我問大家

如何定義外表吸引?

其實所謂的吸引 是有比較性

你身邊都X

你比他們好

即使你不是很美

在比較下你也會突然變美了

所以結婚的時候

你盡量也不會找個比你美的當伴娘

有研究發現

當男性一邊看AV一邊跟女朋友XX

會發現那男的沒這麼滿足

因為AV的都比女朋友美!!!

總之是比較...

(宅:老師!!你有經驗嗎!?)

 = =...."

(魚:HEY老師上我們的課好辛苦)

都不專心上課!!!!盡想些怪東西

 

還有最後的是

當你看到那個人好的一面時

你也會覺得他很吸引!

就像當有了男/女朋友

你們會慢慢都發現你會覺得對方慢慢更吸引

可能他不是很帥

但相處久了 發覺他比一開始更吸引了

其實這跟昨天說的認知不協調是一樣的

你喜歡他   但他很醜你不喜歡

2種矛盾的認知

所以慢慢你會覺得他吸引

這反映了 心理學的活學活用的一面!!!

(魚:這比昨天的還矛盾)

哈哈 道理是差不多的

好了 !!!!外觀影響喜/不喜歡 這部份有問題嗎!

(大野wwwww)

其實老師通常問有沒有問題

同學都說沒有問題

都不願意舉手發問

其實這也是心理因素影響!!!!這是下一課的課題!

(魚:就真的沒有阿~HEY老師講超仔細的)

(蚊:因為問題是要考試的時候才發現的
上課時都順著老師的LOGIC 考試時卻要自己想耶)

 

當大家都遵守秩序

你很難去不遵守秩序

因為群眾壓力!!!!

群眾壓力是下一課的課題!

雖然我想今天是講不完愛的 哈哈

(魚:所以電視不報負面話題治安會比較好嗎?)

老師問你

如果你要約會

1次約見男生

根據我今天說的!!你們會怎樣做!

(魚:和他鞠躬說你好(?))

交流對!!!  還有呢?

(宅:肚子餓嗎??)

(魚:別把人家也想成吃貨(挖鼻))

= =

(蚊:打GAME())

(宅:釣魚!)

(魚:抱抱(!?))

(蚊:找比自己醜的!())

好主意!!!!

帶個比自己醜的朋友

也行的= =

當然還要穿著整齊 打扮自己

這是最正常的做法= =

你不會不刷牙去第一次約會吧!

是老師的老師出的考試題目= = 哈哈

(蚊:難道老師不刷的嗎)

(HEY:白眼)

(魚:老師好噁心(?))

 

還有精神聽第3部份嗎!!!

(魚、蚊、宅:有!!)

(蚊:你真的不開MIC嗎?)

不開!!不會國語!

 

再說這個啦 愛留明天啦!

喜歡也很長 哈哈

(死神:use English)

(蚊:魚會哭)

(魚:英文(白眼))

英文難不倒我啊= =

日文也好!!!要花點時間想罷了 哈哈

(死神:show your English)

(蚊:來來來!)

= =不啦

(魚:你能讓我聽得懂才厲害)

 

繼續

關於相似和不同

你認為你喜歡跟自己相似的人

還是不同的人?

(蚊:相似的吧@@)

(魚:有點相似但又有一點不同(?))

有人會說不同嗎

(死神:不同)

好吧 老師說答案!!

其實人是自戀的動物

你常常看到自己 你也會喜歡自己

所以你喜歡跟自己相似的

不論是外觀 性格

相似的夫婦 會相處得更開心

不同其實會影響喜歡的

太多的不同只會降低喜歡

當然要看看那個不同的東西是什麼

(蚊:是因為那個認知那個嗎(???))

如果是道德價值觀

這些有很多不同的話

很容易吵架 就自然不好相處 喜歡會下降 就是慢慢討厭

蚊說的認知 是怎樣?

舉個例子

(蚊:!???? 什麼!? 我說說而已)

(宅:他不知道自己在說啥XDDDD

大概是指價值觀吧@@?)

 

好吧 蚊同學說的 老師來舉例

如果你喜歡他 但你不喜歡這個做法

你會慢慢接受這個做法

慢慢會變得相似

這是一個想法改變的現象

很常出現在男女關係之間

(魚:愛的力量好偉大)

因為不同=不喜歡 相同=喜歡

慢慢都變得相同了

剛才魚同學說的 相似但有點不同?

其實一開始大家都喜歡跟自己相似的

因為不同=不喜歡

只是關係久了

就發現大家也有點不同

會因為認知不協調問題

接受這種不同

這也是愛的一部份 可以不盡相同

但一開始接觸時 還是不要找出不同比較好!

所以一開始約會交流時

他喜歡什麼 你跟他聊什麼

他會覺得你跟他相似 他會更喜歡你

(魚:可是找相同的時候也會跟著找出不同吧)

你要令對方喜歡你的話

就是暫時不要讓他發現不同

還要看不同的嚴重性

如你你喜歡榴槤

他不喜歡

又有什麼關係呢

(宅:是呢~~~ 哈哈哈我曾經喜歡一個人 讓自己的興趣和喜好跟他變得很相似 XDDDD ())

(蚊:宅XDDD)

(魚:宅也有戀愛過耶)

(宅:是真的呢!!喜歡真的會想變得跟他相似~~~)

(死神:I like it )

(宅:你以後也會懂的)

(蚊:對啊原來宅也有戀愛過耶)

(魚:我從沒戀愛的感覺耶)

好吧 同學們好像也很好理解和感受!

很好!

(蚊:果然是比較大啊)

(魚:還以為宅只是個癡漢)

(蚊:對啊)

那今天上課很久了 喜歡的這個話題還差一點!!不過不要緊

不錯了! 這重要的元素都說了

(魚:所以要下課了?)

明天正式談談什麼是. 愛

(ALL興奮XDDD)

 

(蚊:宅要分享經驗嗎?)

(宅:你們都沒戀愛過嗎XDDDD?)

(魚:沒有阿~)

(蚊:有都不會告訴你啦())

(死神:(驚訝))

(魚:我真的沒有喔)

(蚊:來來來宅(喂你))

(宅:戀愛這種事 要自己體會地)

(蚊:是吼)

(宅:是地 我才不是打從娘胎就是癡漢咧XDDD)

(蚊:老師不見了)

其實老師也在溫習= =

我像跟你們一起溫習一樣= =

(宅:認真喔)

(魚:戀愛到底是什麼感覺阿)

有些都忘了 哈哈

(宅:你看我們超棒的 幫你溫習

有一天你會懂地)

講解要了解很多

(蚊:魚想試嗎還是不要好喔(?))

(魚:我喜歡搞自閉....算了)

(宅:魚應該會喜歡上一個好男人 然後託付終生@#$%^&*)

(蚊:那就是宅了)

(宅:翔在看你)

 

自閉

自閉症的人

是自閉嗎?

(魚:我不是)

(蚊:老師好認真好好)

= =

問大家而已

(宅:只是比較喜歡一個人獨處吧(?)

我也是喜歡獨處  到我家人說我有自閉症= =)

自閉症

很多人對自閉症有誤解  

(魚:不過我搞自閉也只限看文學的時候)

自閉症的人很古怪

(宅:聽說messi有呢~~阿斯伯格症  是這樣嗎XD)

(魚:我是別人搭話都不裡那種)

(宅:那不算阿XD

我同學也是看書後就完全掉進自己世界的類型)

喜歡做些奇怪的東西

一直撞牆

一直做一些奇怪的東西

(蚊:一直撞牆<<ZOMBIE)

別人說話 自閉症的人喜歡重複那人的說話

(魚:那和自閉症又不一樣了 阿斯柏格症算非典型自閉症)

(宅:你害我去查了wwwwwwwwwwww

cow!!!!!)

還有社會溝通問題

阿斯XX症是輕度自閉

自閉症的一種

自閉的人出生開始就不愛跟人說話

你抱起自閉症的嬰兒他也沒有反應的

只是不想理你的樣子

(魚:又開始上課了耶)

這樣就得小心了!

!

說一點而已 哈哈

(魚:我媽學生是非典型自閉症的一直說話)

一直說話的大概不是嚴重自閉的

嚴重自閉的連溝通能力也不好

(魚:所以說是非典型的阿)

所以自閉和自閉症是不同的

自閉更正確來說

應該是內向

自閉症是不同的東西

還有思覺失調和人格分裂也是不同的

(蚊:嗯啊~)

我看到桃裡有果虫...

(魚:往好處想...蟲蟲有許多蛋白質)

 

(魚睡覺 大家:晚安XDD)

心理學

有跟你們想的不一樣嗎

(宅:有一點  很像邏輯學)

(死神:no~ )

(蚊:不會喔~ )

(婷:不會 ~)

(宅:其實我也沒深入想過心理學是怎麼樣的東西 原來是這樣 的感覺)

當然我說的只是比較有趣的課題

有些很沉悶的= =

(蚊:例如呢)

(婷:恩 ?)

性格心理學有沉悶

(婷:像我們老師 還好耶 ~ 只是他太搞笑)

(蚊:有嗎 為什麼性格心理學會沉悶)  

潛意識

是什麼

有什麼東西形成你的性格

本能是什麼

吃不到葡萄是酸的 這句的心理原因

(蚊:嗯 看來我這暑假去拿那幾本心理學的書出來看看 也是不錯的選擇)

書展!  去買吧  

(蚊:會去喔

已經有了 沒看完)

(宅:好棒喔)

(死神:(握手))

(蚊:這樣一說...其實我有好多書都只看了一半/幾頁 ORZ)

還有榮格的性格心理學

也是非常複雜

但有個我可以跟大家分享 性格心理學的2個課題

 

學習

這個是你們能理解的

性格是學習回來的

例如有研究發現當你玩多了暴力遊戲 也會令你容易變得暴力

(蚊:像HEY())

(宅:我有玩過  但太可愛了砍不下去  可是砍下去才能升級ORZ)

(小櫻睡覺 大家:晚安XD)

(蚊:我還沒看過HEY玩熊)

= =

要試一下嗎= =

(蚊:HEY DMC玩多了會亂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