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說了3個因素影響喜歡/不喜歡 有同學記得是那3個嗎!

(魚:相同與不相同!)

是相同還是不同會令別人喜歡啊!!!

(魚、宅:相同)

對2個同學也很好

還有呢!

(魚:還有外表(不太確定))

外表 !!!對

更準確的是物質上吸引力

金錢啊 外表啊 誰是吸引的要比較一下

(魚:最後一個是互動嗎?)

沒錯!!!魚同學有留心上課!

(魚:我竟然記得起來)

 

交流互動 聊多點 找多點共同話題

相似會增加好感

多點在一起

大致上是這樣啦! 那開始今日的啦

 

其實還有2個小因素影響你喜不喜歡對方

人比較會喜歡一些喜歡自己的人

昨天也有提及一下的

(魚:少女漫畫好像都不是這樣耶(笑))

他喜歡你 會令你有一點喜歡他

我說了嘛 喜歡有很多因素影響的

這只是其中一種影響力

還有昨天所說的

綜合來看才能決定喜歡/不喜歡

我們都喜歡被稱讚的 當被對方稱讚(對方對自己有點喜歡吧 不是愛)

我們會更喜歡他們 相反 

如果你知道他很討厭你 時常罵你 你也不想跟他一起玩了 更不用說喜歡了

(魚:人心好複雜)

(死神:M的除外)

喜歡是相向的 你喜歡我 我喜歡你 我喜歡你後 你又更喜歡我 一直重複

喜歡就是這樣一直變化著 同時討厭也是一樣

你不喜歡我 我不喜歡你 然後你又更不喜歡我了

(死神:三角關係OAO)

同學都能明白嗎?

(all 可以XD)

 

最後一個是回報 說起來有點現實的感覺

像剛剛說的一樣

當你知道別人喜歡你 你會更容易接近他們

因為什麼? 因為他們會欣賞你 稱讚你 這些都是回報的一種

(死神:吐不了槽TT)

= =

(魚:老師上的太認真了(笑))

= =

愛情會好一點

哈哈 為什麼我們會喜歡帥的啊!

(魚:天性(笑))

因為我們本來認為帥/美就是好的 也帶有聰明活潑的性格

接近他們自己也會開心 也是回報

(死神:帥哥宅男)

(魚:阿宅嗎?帥哥宅男(?))

(宅:你說我嗎?好樣的魚魚!)

性格 興趣相同的人呢?

因為他們跟自己相似 也更好聊了

你不懂 他教你 他不憧 你教你

這是互惠互利的關係 也是有回報的

這樣大家能理解嗎?

(all 可以XD)

好吧 喜歡就到此為止囉!

 

那開始你們愛情的課題 

現在你們認為什麼是愛? 當然要有喜歡對方

但只是最基本的 愛是什麼?

(魚:愛好難說明...)

(蚊:<<<(笑))

老師認為愛是包含淚水和甜蜜的

(魚:老師好感性喔)

其實說到愛 大家可能會想到上床!纏在一起!!

(魚:我還沒想到那耶)

一起看電視 一起吃飯!!!

(蚊:上床是你想到而已吧)

(魚:純純的愛不是很好嗎?)

還有!!! 結婚!!!! 上床 一起吃飯 結婚

愛情就是由這3個部份組成的

(死神:family呢?)

一起吃飯也是家庭生活一種啊

(魚:吐槽失敗了...)

愛情3角元素

上床(親熱)   一起吃飯(就喜歡在一起做什麼做什麼)    還有結婚 (對關係的承諾)

(魚:好害羞喔...這話題)

(蚊:這我通識有學耶 這三角)

一個一個解釋一下吧!

(死神:I hate LS)

(蚊:mee too)

(魚:老師太認真了啦)

親熱 就是說性的東西!! 親嘴啊 性交啊

你會感覺到情緒高漲的感覺 結合在一起的感覺

(魚:講的太白了啦 老師(這裡快18X))

大家都十多歲啦 要學一下啦!!!!

(蚊:今天老師不正常喔)

心理學家不止發現這樣 還有更有趣的

(魚:老師是要給我們正確觀念(?))

複雜到老師也要仔細看一次= =

(死神:有人進來肯定嚇死)

(蚊:老師你....今天還好嗎)

其實當我們看到帥哥! 一見鐘情 為什麼我們知道這和愛有關的

(死神:drama)

因為我們看到他們會臉紅心跳!

(魚: <----這樣?)

我們心裡也會把這種心跳加速的感覺推斷為"愛"

(死神:<--送花(?))

= =

先等老師把實驗說完

(死神:吐槽)

 

有個實驗很有趣 

他叫個美女在走一個很高的獨木橋 就像戲中那些 有繩連著一堆木板那些 你走一步也搖一下的

(死神:畏高倉鼠)

(蚊:要看裙底嗎)

(魚:說不定人家穿褲子)

= =" 蚊同學想多了

這個美女是叫一些男性填問卷的

美女會問路過橋的男性一些問題 然後會對男說 我給你電話啊 有問題再找我啦! 拜拜

(魚:那些男的一定超開心(?))

(死神:sho)

(蚊:妹子!)

實驗結果發現 真的有很多男的會打給她

但是奇怪的是 結果那座橋如果沒那麼高 只是在淺水上的話

沒那麼可怕的話 打電話給美女的男性變少了!!!!

(死神:原來是gay的boy)

(蚊:GAYYYY)

(魚:老師說過的~空氣稀薄會使人興奮)

(蚊:那只是M吧(笑))

就是說...在不同橋高低 男性的反應會不同 為什麼?

(死神:找到gay友了)

好吧!讓老師解釋一下

如果高的橋跟低的橋 你們認為高的橋跟低的橋有什麼分別?

(魚:恐懼感嗎?)

沒錯!!

高的橋會更害怕!

心跳會更快

所以當男性看到美女

一邊心跳加速一邊填問卷

就會誤以為這是愛的表現 愛的反應

(死神:心臟病)

(蚊:心臟病發了)

(魚:心臟病嗎?)

同學們正經點!

(蚊:挖鼻)

(魚:好好~(挖鼻))

(死神:心跳加速(快死了))

因為高的橋心跳加速更多

更認為這是愛情! 愛的心跳!

(蚊:愛的心跳)

(魚:所以要看鬼片的時候告白嗎?)

魚同學很聰明!!!!!

老師下個例子正想說鬼片

(死神:那女是前女友)

(蚊:死鬼)

(蚊:是說宅呢)

(魚:COPY辛苦了)

別鬧了死鬼同學!

(宅:怎辦 我家那隻不怕鬼=0=)

 

心跳加速了的話 自然比較容易產生愛的感覺

所以情侶喜歡看鬼片!還是有理由的!

(死神:女友loves horrible things)

總之令自己心跳加速的 再伴著個異性就容易有愛的感覺

當然對方外觀愈好 這個感覺也愈強烈

(死神:加速世界(笑))

(魚:怎麼突然說加速阿) 

(死神:用spec不好嗎(沒可能) 地居的spec)

因為對方帥/美更容易令自己以為這是愛的心跳!

好了!!!說到這裡大家還好嗎

(all好XD)

 

剛剛說的是比較親熱的愛情

比較細水長流的愛情又如何?

老夫老妻的愛情

可能沒有性交 沒有親熱

但結了婚 有承諾 同時一起生活 經常在一起

這是比較柔和的愛情

(魚:老夫老妻那種才是最長久的ˊˇˋ)

(死神:love->hate 厭倦期)

這種愛情沒那麼激烈 少了情緒起伏

通常結婚後2年人們的愛情慢慢由親熱的愛情變成這種柔和的愛情

沒錯 還有厭倦

(魚:所以外遇是合理的(?)) 

了解多了 沒了親熱 他不愛我了 一堆理由

當不能由親熱的愛情轉變為柔和的愛情 就會有厭倦 離婚的出現

(死神:money)

 

結婚4年後的離婚率是最高的

(蚊:又是MONEY吼) 

有研究1也發現 親熱的愛情和這種柔和的愛情 影響著我們腦部不同的位置

證明這2種愛情是不同的感覺

 

那最後了! 那怎麼那麼容易離婚呢?

正如大家所說 沒了激情 厭倦了

沒了激情 同時社會愈來愈著重激情和親熱

尤其現在避孕科技發達!不用想太多 哈哈

所以更注重性方面的愛

一夜情也是例子吧我想

(魚:我喜歡老夫老妻那種的耶)

但是可惜親熱很難持續很久的....

變不了柔和的愛情就會沒了!

說完了 !!!!! 愛情和喜歡

(蚊:這麼快!?)

其實還有的= =

(魚:愛情好痛苦的感覺...)

愛情= =沒什麼好說的 哈哈

說了2天

差不多啦!

(蚊:那你要說自己嗎(挖鼻))

 

= =

愛情為什麼會悲傷?

(蚊:對啊~為什麼呢~)

當愛情天秤不平衡了就容易塌下

當A 喜歡B較B喜歡A多就容易塌下來

我們在愛情是追求平衡的 你愛我 我愛你

你不愛我 我也不會愛你了 這跟喜歡的道理是一樣的

(魚:人心好複雜)

(蚊:那你是要放棄的意思嗎(喂!))

沒說

(all笑XD)

其實這個天秤是很主觀的 平衡與否只能由自己決定

老師會的就到這了= =

關於愛情= =

同學們還有問題嗎?

(魚:沒有了~)

(死神:(拍手))

(魚:我覺得老師所講的都能出書了)

下一課

= =

我連玩遊戲也能出書 哈哈

(all笑XD)

對戰也能出書

(all笑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