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同學:夙

 

如果問 你要如何形容自己

蚊:就....我是個女生醬(喂

死神:誰も知らない

好的 女生~

還有呢?

魚:是個人 (?

我是一個守秩序的人 我是一個好人

無數個答案

蚊:我是個壞人喔

壞人也是形容自己的方法~這只是例子啦

 

我們腦中都會對事物進行分析、歸類

包括我們自己

就是我剛剛說的腦中把東西分類的一個程序

我們會把跟自己有關的東西分析分類得更清楚

就像我是一個好人而不是壞人

又或者當別人遠處說起你的時候你會特別注意

因為這個"自我概要"是自我形成的核心 會主導你接受所有信息

如果有人說關於嵐的 你們會特別注意

因為你們把自己分類為"我是嵐的粉 我喜歡嵐"

所以說嵐跟說自己差不多 你們會特別去注意

蚊:今天的死神同學特別安靜

婷:死神同學在任真鈔筆記嗎?www

 

不知台語有沒有對號入座這個詞

夙:有哦

蚊:對號入座

死神:

形容人明明不是說你 但認為對方在說自己

魚:天阿ww開始上課了

死神:沒槽點可吐

夙:

婷:

蚊:星座啊什麼的其實不也是對號入座的嗎?(???

 

但是因為人們最核心的是從自我概要出發 所以如果別人說跟自己有關係的事物時 很容易把自己聯系在一起

魚:為什麼hey讀得下去心裡學那麼複雜的東西阿

婷、死神、蚊:(笑)

= =

 

星座這問題某程度也是對號入座 但有更清楚的解釋方法 不在這說長了!

魚:偷懶喔(#

 

婷:寫文也算嗎?

我有一堂說過 如果你有一天穿著很奇怪

 

我要你猜路上100個人有多少過會注意你的衣著

魚:99個

 

好 99個 

可能你沒穿了

 

婷:一半

死神:0個

魚:死鬼開始吐槽了

你沒穿的話可能有99個..

夙、婷、蚊:(笑)

魚:暴露狂嗎?XD

 

婷:國王的新衣(笑)

蚊:小雨衣

婷:透明裝(笑)

 

其實真正看你的人都比自己猜的要低

如果你猜0個是沒問題的

魚:0個怎麼辦XD

因為不是每人也會猜0個 每人猜測的平均數才能作為標準

魚、死神、婷:(挖鼻)

蚊:很少人會直接猜0個吧@@

沒錯

所以平均來說 猜的人數比真實的人數要多

有時候你做報告

蚊:這課堂..要被鼻屎佈滿了

你即使做一點點 你也認為自己做的是重要的 沒有自己不行

我指的是幾人一起做的報告

魚:我是認為有沒有都無所謂那種

這些都是以自我為中心去感受世界的例子而已~

 

好了 我們除了會知道現在的自己 過去的自己

我們還會去想 未來的自己

所有"自己" 都會在"自我概要"那裡儲存和處理

例如 女性害怕變老了的自己

蚊:未來的HEY...大概是個阿伯....(##

魚:吃檳榔的阿伯

婷:哈哈

蚊:都愛穿白色背心的阿伯

死神:轉珠伯

魚:我可以想像出來

婷:哈哈

自己其實沒這麼簡單

我們還有其他自己 社會上的自己

人在社會總會受社會影響做一些自己一個人不會的事

魚:人格分裂了

婷:神樂嗎?www

蚊:啊!神樂打電話給我了(<_<

魚:蚊!!號碼交出來(#

 

婷:我也要

 

例如球迷看球時

他們知道自己是球迷的身份

所以會跟周圍一起大叫

我們行車路時要守交通秩序

婷:跟看控DVD一樣 (空無一人的大叫

魚:然後被媽當瘋子

婷:上次我媽剛回來被她罵

沒錯 你一個人時很想大叫 多人就不叫了 這也是受社會周圍影響

夙:好像抓到重點了

婷:真的

魚:但如果是一堆朋友照叫(####

如果一堆朋友在叫

婷:跟我妹一起

(小櫻吃完飯大家跟小櫻揮手)

你看 樓上幾個人一樣做同一個表情 因為受了一點社會的影響

魚:他只有那個表情

我們社會的角色決定社會上的自己

在社會 除了有我 還有 我們 他們

蚊:你們W

魚:你們不見了

蚊:她們w

房門w(不是w

簡單來說就是

我們和" 不是我們"

夙:那他們是誰?

魚:那我也一起消失了

那誰是我們?

如果在這裡不是我們就是不喜歡嵐的

魚:我們就是在自己身體的好多個人格(#

我們會說 我們是嵐的粉! 那誰是"不是我們"?

蚊:我們是無影腳!

魚:臭臭的

蚊:HEY不是我們喔HEY都不是腳(喂

你們是無影腳 我不是= =

魚:HEY被孤立了

好了 大家明白嗎!

蚊:好喔

魚:明白了就是我們和他們和你們

 

我們也是一個喜歡用自己跟別人比較的生物

我們會把自己跟其他人作比較

如果你去非洲 你會好清楚自己是亞洲人而不是黑人

因為你跟他們作比較

魚:他們也會和我來做比較

如果你1個女生去男廁 你會知道自己去錯了廁所

比較還要分2種 就是跟比自己好的人和比自己差的人比較

當然比自己差的人比較能提升自信心 相反跟自己好的人的比較會令自己自卑

我會從腦中產生"過去現在和未來的自己" 也在社會尋找自己 亦會在比較中尋找自己

死神:最好跟最差慘死了

櫻:【只限香港,代我哥出售(急放)】

有HSJ 1st album(日初)和HSJ出道con dvd 台初

價錢自出 可隨時inbox我約交收 因為我哥急用錢 謝謝

廣告時間(喂

蚊:廣告時間(笑

魚:只限香港

櫻:對不起 因為是替我哥出售的

 

我們也會從我們的成功和失敗尋找自己

魚:我和班上最差的是最好的朋友耶

這讓我想起一個說話

結婚時 你比較喜歡找比你醜的當伴娘 因為有比較!

死神:忘了看電視

魚:各說各的(笑

櫻:交嵐?

魚:HEY說過了

蚊:不是 是鬼故

對啊你說過這了w

魚:當事人都不記得了

 

說過這個嗎 哈哈

但還是一個道理

我們會從成功和失敗中從找自己

櫻:蚊在J聖經嗎?

蚊:在吃飯

櫻:我關了電視XDDDD 

我吃完了 很飽

魚:這麼晚吃會胖喔(##

蚊:跟禿宅一樣w

hey的話被中斷了w

魚:HEY請繼續

 

如果你在學業成績好 你會覺得自己讀書不錯 會繼續讀下去 相反也是

魚:那普通的呢

"普通的"這個想法不就是從你過去的經驗得出來"我是一個普通的學生"嗎?

死神:不是

= =

魚:吐槽開始了WW

 

我們也會在別人的眼中尋找自己

別人跟我說 : 你只愛打GAME!

那"愛打GAME" 就是我對自己的印象

魚:還有做蛋糕阿(##

婷:蛋糕人www

蚊:死神看這麼多鬼故平常不會害怕的嗎

死神:不會,這不恐怖(tvb

蚊:............................這畫面好恐怖好嗎

 

其實不是這樣的 其實是

我們怎樣看別人看自己

魚:死鬼....教我下不會覺得恐怖的方法

不要看就不可怕了

魚:但會被說膽小

蚊:會好奇啊w旁邊的人在看XD

看的時候不可怕w 看完才知道可怕w

"會被說膽小"

就正是我在說的!

我們看別人如何看自己來尋找自己

其實會被覺得膽小跟穿著奇怪的例子一樣

其實可能不會說你膽小的

只是你認為你會被人說

所以你也無形中形成膽小的自我形象

好了= =

今天就這樣!

蚊:完了嗎OAO不是吧

魚:有點短喔

其實下一段比較好

蚊:那來啊w

但我轉珠轉累了= =

蚊:= =

夙:一邊轉珠一邊講課嗎

蚊:叫助教幫你轉啊

助教幫我GAMEOVER

魚:人生第一次有想罵髒話的衝動(##

蚊:這樣小看宅 宅會哭W

魚:不可以傷害宅的www他很脆弱(#

蚊:來我幫你轉w(GAME OVER定了W

魚:亂轉的也可以(#

蚊:真的不講下去嗎

宅好像不見了= =

魚:蚊都哭了就講嘛

蚊:他去幫你轉珠了啊

由他哭= =

你看他笑了

蚊:這HEY煩死了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